岛城街头日前再现暖心的一幕:一公交司机在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过路的一名小女孩行少先队礼致谢,乘客看到后十分感动。

  6月26日,一市民给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拨打电话,称25日早晨在京口路与滨河路路口处,一位车号是2309的361路驾驶员在斑马线前礼让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向驾驶员行少先队礼,她十分感动。根据乘客提供的信息,公司调取了当天的车载监控视频。

  监控中显示6月25日7时30分左右,青岛公交361路线驾驶员刘磊驾车行驶至京口路滨河路路口附近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看见一位骑着电动车的母亲载着孩子正在等待过马路。母女俩原本想骑车快速通过,但抬头看到远处驶来的车辆后,一时有点慌乱便停在原地等候。刘磊见此情况立即降速将公交车停了下来,鸣笛示意让孩子先过,并耐心等待过马路的行人。

  当小女孩后座上行至马路中央时,突然伸出手来对驾驶员敬了一个队礼表示感谢,刘磊则挥手向小女孩回礼。车厢前部的不少乘客也都看见了这一幕,纷纷为小女孩及刘磊点赞。

  刘磊回忆,小女孩大约十岁左右,在没有信号灯且车流量非常大的路口,想要快速安全通过十分困难,过往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应该的。看到小女孩敬队礼,刘磊觉得很感动。小学生行少先队礼致谢,都是心中高尚且纯洁的谢意。刘磊称,这个队礼是对其工作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尽自己所能,对行人多一些礼让。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