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淄博闹市区,五六米长钢梁高处坠落!砸中……

  6月26日下午,在张店美食街上发生惊险一幕:相关人员进行高处钢梁拆除作业时,一截钢梁突然坠落,砸中一辆SUV后又砸中了附近的多辆电动车及共享单车,幸亏没有砸到人。

  “在原振华商厦这里,楼上掉下个大家伙,把一辆车给砸坏了。”今天下午4点半,张店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十几分钟后,记者赶到美食街,看到原振华商厦正门以东不远的地方聚着很多人。在一家店外,一辆SUV的车尾部面目全非,挡风玻璃碎了,车体扭曲变形,附近地面散落着很多碎片。

  该车西北方向几米外,一根五六米长的硕大钢梁锈迹斑斑,一端着地一端翘起,下面压着一辆共享单车和两辆电动车。据现场市民介绍,停在旁边的电动车也受到了影响。

  SUV的车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下午3点半左右,车上的人刚刚进店,高处的钢梁就掉下来砸了车,如果人晚进店一会,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前,还有人从店里出来,刚走出不多远钢梁就掉下来了。另据围观市民介绍,当时还有好几个人从旁边经过,太吓人了,万幸没有伤到人。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多名工人,东侧有塔吊,原振华商厦楼顶的钢梁构筑物有一部分已被拆除。一名工人透露,他们正拆除有隐患的钢梁,不知道坠落的具体原因。记者离开时,拆除钢梁的施工已被有关部门叫停,SUV、电动车等各方还在跟施工方交涉赔偿问题。

  (鲁中晨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