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王帅) 6月26日,北园小区一位老太太因抑郁症,欲通过上吊结束生命,幸亏被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及时解救,老太太最终有惊无险。

  26日上午九点钟左右,北园小区万安物业工作人员李纪彬正在小区中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小区居民熊女士手中拿着一截短绳走来走去。“我问她在做什么,她只说想找个地方晒被子。”李纪彬说,“因为这位老太太平时精神就有点问题,因此我感觉事情不对劲,就立即到天鹅花园居委会寻求帮助。”

  了解到情况之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孙环环立即赶到小区。“我当时远远地看到老太太站在绿化带的树下,就赶紧跑过去,生怕老人有什么想不开的,自己好劝解一下。”孙环环说,没想到走近一看,对方脖子上挂着绳子,脚下的凳子已经歪倒在一边。

  孙环环和李纪彬立即上前施救,将老人从绳子上抱下来,此时对方嘴唇和舌头已经出现了黑紫的症状,手也已经开始发凉。两人在大家的帮助下将熊女士抬出绿化带平放在路面上,赶紧拨打了120并通知了老人女儿。经过初步观察,老人还有心跳,同时也慢慢地恢复了呼吸。急救车来到后,医生进行了简单诊断后将其送往胜利医院进行急救。经过抢救,熊女士已住进了病房,脱离了危险。

  等一切都忙完,孙环环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当时不觉得害怕,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的。”孙环环说,熊女士有抑郁症,平时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其就特别上心,经常前去与其谈心,这次幸亏发现的早,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