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6月25日上午,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在接报案不到一天半的时间内,将嫌疑人姜某抓获。经查,嫌疑人姜某4天内涉嫌砸车玻璃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6月24日6点50分左右,凤凰台派出所陆续接到多个报警电话,徐先生称其轩逸轿车停放在楚风大厦附近车玻璃被砸,失窃财物一宗。7点30分,王女士称其别克轿车在楚凤花园发生同类警情。民警还在两处现场忙碌着,8点40分,金象泰小区居民张先生也打来110报警电话,称丢失人民币1000余元。

  案件连发引起芝罘公安高度关注,凤凰台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立即着手案件侦破。案发地较为集中、作案手段类同,案件研判得出初步结论——应为同一人所为,且手法“老道”必是一名惯犯,嫌疑人有继续作案的可能。

  值了一宿夜班的民警们连续作战!果不其然,三处案发现场均出现了一名戴帽子口罩穿凉鞋的男子。

  “凉鞋男”频频作案之后,沿着新桥西路向北逃走,其间,该男子不断改变行进路线,一段几公里的逃跑路竟被其来回窜行10余次3个小时,大约早上6时许该男子走进幸福东街一家馄饨铺……

  此后该嫌疑人再未现身。抓捕民警迅速向馄饨铺集结,然而调查结果却令人失望,馄饨铺里不仅没有嫌疑人,而且早餐时间顾客盈门,老板对民警所提供的嫌疑人图像根本没印象。他是如何遮人耳目的?

  民警对进出馄饨铺的人员逐个筛查,细心之下发现了一处疑点:一个与嫌疑人穿同款凉鞋的人。

  而馄饨铺伙计也猛然醒悟,早餐忙忙碌碌好像有一个人在铺子里洗脸换过衣服。经辨认,该人即是“凉鞋男”无疑。

  案件获得重大突破,至此专案民警已经持续工作了18个小时,内查外调之下一举获取嫌疑人在一处玻璃加工厂工作的重要线索,6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接报案不到一天半的时间内,嫌疑人姜某落入法网。

  嫌疑人姜某,男,46岁,海阳人。自1991年起五次因盗窃罪累计被判处有期徒刑30年!刚于6月21日刑满出狱,仅仅4天内便在幸福、西炮台、凤凰台等地砸车玻璃涉嫌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而此番该嫌疑人落网的玻璃厂,是其刚找到不足3小时的工作地点。等待嫌疑人的必是法律的再一次严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闫丽君  通讯员  芝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