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记者从烟台交警支队获悉,近日,网上流传“西南河路口两名女交警格斗”的文字并附有一段视频,经查这段视频是多年以前发生在外地的一段视频,当事人不是烟台的女交警。

  据介绍,近日,“西南河路口两名女交警格斗”的文字附着一段视频在网上散播开来,视频中两名身穿白色交警制服的女子在某十字路口发生争执。对此,交警支队表示该视频是多年前拍摄,事发地点在外地并非烟台芝罘区西南河路口,且当事人也不是烟台的女交警,烟台交警支队女子中队是全国的青年文明号。从视频中画面来分析,视频中的遮阳伞和站岗台也与西南河路不符。

  据了解,经举报,芝罘区白石路派出所找到了该信息发布者孙某,经落实,孙某收到他人发的视频后,在未经落实真实地点与打架人身份的情况下,凭想象添加文字并转发给朋友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白石路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对其处以拘留五日的处罚。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切勿造谣传谣,共同维护和谐的网络环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于辉 先媛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于辉 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