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5日讯 今年6月,三省省委宣传部策划推出了“辽宁、山东、山西三省互访交流演出”。6月27日、28日19:00,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亮相辽宁,以超豪华阵容和原汁原味呈现,在盛京大剧院连演两场。

  此次省际互访演出活动,由辽宁、山东、山西三省省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旨在促进省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艺术家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为百姓们带来极具艺术性、地域性、观赏性的优秀作品,增进彼此间友谊的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作排演。《沂蒙山》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党政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上佳的优秀文艺作品。

  此前,《花木兰》作为辽宁省委宣传部和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选定的代表作品,成功亮相山东。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