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丢两天两夜,日前在公交路队门口问路,被“眼尖”的调度员发现,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平安回到了家中。

  6月22日一早,老人乘坐公交车到李村公园附近的银行取工资,本来一上午就应该回到家,但是到了下午,还迟迟没有出现,急坏了老伴和儿子,家人求助媒体帮助寻人。交运温馨巴士601路调度员李玉芳看到后分外留心。没想到,24日早晨8点左右,一位老人徘徊在601路队外面,见人就询问该坐几路车到李村。李玉芳定睛一看,这不就是那位走丢的老人吗?怕老人再次坐公交车走丢,李玉芳赶紧将其请进调度室,询问情况。老人自称姓刘,家住崂山区港西社区,确实是离家两天了。李玉芳更加确这就是那位走丢的老人,将老人请进屋后给他买来早餐,并请他休息一会。

  很快,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刘嵘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了解具体的家庭住址后,驱车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人身边。

  老人向家人讲述,22日一早他坐公交车去一直取钱的银行,没想到银行搬家了,他便想换个地方取了钱再回家,结果倒了一趟车却忘了回家的路。找不到家的两天两夜里,老人饿了就随便买点东西吃,困了就在公交车上睡一会,晚上没有公交车,就在路上一直来回走,没有地方休息,他也不敢随便找地方睡。

  听到这些,刘先生一家人泣不成声,自责没有好好照顾老人。刘先生说,两天两夜,家人都找疯了,因为老人身上带了乘车卡,所以不知道他能到哪里去,而且他身体不好。随着时间推移,家人真的越来越感觉绝望,已经做好了最坏准备。真的非常感谢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老人送了回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