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名55岁精神异常的男子日前流浪到莱西,向警方求助称没有钱回不了家,民警多方查证后将他送回家中,并让10多年未见的母子得以团聚。

  6月22日12时许,在莱西市城区红岛路附近,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烟台路中队执勤交警接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求助,男子称身上没钱回不了家了。中队长赵先军与其交谈过程中,发现他语无伦次、精神异常,并且还喝酒了,说不清家庭住址,先后多次报了不同的名字,经过查询都不是他本人。后来,赵先军耐心交谈,男子又说出一个叫王某福的名字,这一次经过查询发现王某福确有其人,系平度市祝沟镇王家流村人,但由于王某福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片黑白模糊,无法确定男子就是王某福本人。随后,赵先军在王某福同户信息中发现一名叫王某某的女子,于是与该女子进行联系,并通过微信将王某福的照片发给王某某辨认,最终确认男子正是王某某的今年55岁的大伯王某福,由于王某某身在外地无法接大伯回家,并且也无法联系亲人接回。于是,民警与平度市当地派出所进行联系,当地派出所听说此事后称,男子家中发生过变故,应该没有什么亲人,此前已经多次走失被人送回。后在派出所的协调下,由村干部帮助其回家后接收安置。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赵先军等人专门驱车将老人送回家,而与村干部一起迎接民警的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当王某福与老太相见后,二人眼里都满含泪水。后据村干部和群众介绍,王某福今年55岁,经常走失被送回,其母年事已高,早不在家中居住,所以二人已有10多年未曾见面,这次民警将王某福送回家中,正好老人在家,十几年未见的母子这才得以团聚。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