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6月25日讯(记者 米娜)近日,壹粉“Soul.Love”在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枣庄市市中区矸石山豪庭小区居民用水困难,打开水龙头都是黄泥水,用水吃水非常苦恼。

  6月25日,壹粉“Soul.Love”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小区最近经常无规律停水,而且打开水龙头都是黄泥水,需要放水很长时间才能清澈,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个月。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了枣庄市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最近枣庄降水量偏少,十分干旱,枣庄大部分水源地水位均出现明显下降,水不够供给,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停泵,等再供水时,一开泵,造成管道内的压力忽高忽低,把主管道水管壁上常年累积的泥沙冲击下来了,造成了水浑的问题。“我们也不想停泵,但是现在水位越来越低,有时候没水,不停没办法,”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哪里,由于缺水或者管道维修,一停泵,一开泵,压强一大,管道都会出现这种问题,都会水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枣庄市区的小区目前是限时低压供水,为何矸石山豪庭小区频频停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矸石山豪庭小区地处枣庄北部,地势高,供水较困难,再加上该小区位置水源供应单一,主要是周村水库的供水,“周村水库的供水1700m³/h, 现在就1100m³/h,每小时就有600立方米的空缺。”工作人员说,“所以,种种原因造成矸石山豪庭小区供水不足,现在进行限时供水,来保证高峰期用水。我们现在每天都要频繁调整,保证城区所有小区的供水。”

  工作人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现在枣庄供水总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安装更多的水泵设备进行调整,缓解枣庄北部地势较高小区的供水情况,但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得有降雨,各个水源地水位提升,从根本上缓解用水困难。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