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叶文

  24日16时,省气象台终于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

  至此,今夏以来我省遭遇的最长高温过程终于缓解,让人暂时喘一口气。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全省范围看,25-26日高温暂时缓解,26日鲁东南局部小雨,27日起高温将卷土重来。  

  干热炙烤,高温难耐。自本月12日6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起,至今天下午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解除,我省连续经历了13天的高温天气,并于中间一度(18日11时)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省会济南更是成为我国北方今年以来的高温“长跑”冠军。从本月11日起,济南就开始了高温征程,在本轮高温中,更是先后三度(14日、17日、22日)将高温预警升级至橙色。  

  尽管25日从全省看高温范围将缩减,但北部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仍会冲到35℃以上,局地最高温度仍可达37℃以上。从预测看,未来10天,我省仍是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建议公众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