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勤一中队民警在善国路上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家人送医途中遭遇堵车,巡逻民警接警后后急忙前往支援,并护送老人顺利送医,最终助老人脱险。

  当日11时04分,值勤一中队执勤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在家晕倒,需要紧急送往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但在送医途中发生了堵车,希望交警给予帮助。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和求助者取得联系,并确定了接应地点。

  11时06分,执勤民警在善国路与安乐街路口和求助者会合。“你紧跟着我的警车!打开双闪!”民警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另一名同事则通过警车喊话器喊话告知前方车辆予以避让,直奔医院。

  与此同时,民警还通过对讲机通知沿途各岗点对求助车辆优先放行,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5分钟就将病人安全护送至医院,为救治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紧急联系医生,将病人抬送至抢救室,并为其办理好相关入院手续,见病人转危为安,民警才离开。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