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多功能属具的创新工作也在不断深入。在山东铭德港城机械有限公司(文中称:铭德机械),鄂式破碎斗的成功研制突破了国外产品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如今,铭德机械正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不断引进先进生产技术、生产设备,逐步实现智能化生产。

鄂式破碎斗一面世

  鄂式破碎斗一面世

  成工地“心头好”

  随着国内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内工程、建筑领域繁忙依旧,建筑垃圾成了各个建筑工地最为头疼的问题。新石料的采买,建筑废料的回收,成了影响工程建设的一个大问题。鄂式破碎斗一经“面世”,便成了各大工地的“心头好”。“鄂式破碎斗成功实现了变废为宝,在国内外市场上的认可度很高。”铭德机械总经理助理韩凤国介绍。

  现阶段,随着环保要求的逐渐严格,如何实现节能环保、变废为宝成了各行各业面临的难点。鄂式破碎斗顺势而为,环保、节能的同时提升了生产效率,实现了挖掘机的一机多用。

  “从2012年开始研发,经过试制、小批量生产,2017年2月份鄂式破碎斗开始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韩凤国说,一台挖掘机加一台破碎机铲斗,就成为了一个小型移动式破碎站,成功实现了一机多用。同时,减少工程现场混凝土块的搬运,购买碎石产生的运输等工程成本,使得混凝土废料在工地现场内直接回收再利用,对于建筑混凝土的破碎回收利用和山区道路修建具有良好的灵活性和成本优势。

  铭德机械为众多整机厂家提供配套产品及个性化定制服务。产品设备主要有铲斗、鄂式破碎斗、水平筛分斗、多功能破碎筛、旋转筛分斗、多功能液压剪、多功能夹具、液压夹木器、万向快换、铣挖机、加长臂、并研发制造智能破拆机器人、多功能机械手等9大系列,1000余种规格型号。

稳抓产品质量关

  稳抓产品质量关

  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

  “多功能属具产品一直被国外市场垄断,国外产品价格高,国内用户习惯于原有产品,导致多功能属具一直没有在国内铺开市场。”韩凤国介绍,随着国内市场对新型产品的内在要求,公司开始不断推进新型产品的研发,鄂式破碎斗的成功研制突破了国外产品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开创了破碎机的新功能与使用新领域。同时世界首创的斜面打夯斗,同时具有斜面夯实以及土方作业两种功能聚集一体的挖斗,低震动、低噪音设计,不损伤挖掘机,为挖掘机的多方面利用提供了更多可能。

  为了不断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2012年至今,铭德机械与日本植田株式会社共同成立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和生产多种产品。通过技术引进,不断吸收消化再发展,逐步建立自有的研发团队。“以市场、客户需求为研发导向,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长久发展。”韩凤国说。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国内外客户的更多需要,2009年铭德机械同SSAB瑞钢钢铁深度合作并成为HARDOX IN MY BODY和HARDOX WEARPARTS全球耐磨加工中心,更好地应对新产品、新材料带来的市场考验。

  “接下来,铭德机械将在做专做精的同时,着眼于高端多功能属具的生产,不断引进先进生产技术、生产设备,逐步实现智能化生产。”韩凤国说。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