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东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新小区居然不建充电桩,居民只能把电动车推到楼上充电。”近期,一名山东省潍坊市的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说,小区内没有充电桩不仅十分不便,电动车楼内充电存安全隐患。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潍坊市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目前该小区已全部配备车棚,一期车棚已施工完成,并已启用充电桩;二、三期车棚也已建设完工,充电桩将于2019年7月初安装完毕。

  1

  网民留言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作为一个新小区居然不建充电桩,居民只能把电动车推到楼上充电,电动车充电爆炸事故频发,这样安全隐患太大了,万一出现事故谁也付不起这个责任!我了解到潍坊市其他几个区,连老旧小区都建立了电动车充电桩,奎文区作为中心城区怎么这么不进步呢。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核实,虞河生活城项目共分为一、二、三期,全部配备车棚,目前一期车棚已施工完成,并已启用充电桩;二、三期车棚也已建设完工,充电桩将于2019年7月初安装完毕。如您仍有疑问,可直接咨询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

  网民留言

  请领导关注高唐蓝山集团和高唐热电厂非法集资的兑付问题,涉及到很多老年人的养老钱。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高唐县人民政府责成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调查,2016年高唐县蓝山集团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企业资金链断裂,出现了各种债务无法正常兑付,特别是影响了内部职工集资的及时兑付,出现群众集中反映诉求的情况。高唐县政府对蓝山集团风险隐患早有预测并加以关注,及时派驻了工作组,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和帮扶力度。通过实施盘活企业资产,降低债务负担,推进企业内部开源节流、节能降耗、减员增效等一系列合理化措施,企业生产经营得到有效恢复,但当前盈利水平有限,不具备完全兑付内部职工资金的能力。为彻底解决职工内部集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蓝山集团制定了五年还款计划,于2018年3月20日公布内部职工储蓄兑付通知,2018年兑付了集资本金的10%。2019年为加快推进兑付进程,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和资产状况,又制定了置换盘活企业土地资源,实施商品房开发增值的方案,并对困难职工予以特殊照顾。目前,绝大多数职工同意该方案,相关登记、兑付工作正在实施。

  近年来,高唐县热电厂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盈利水平下降等因素制约,资金链紧张,影响了对内部储户存款的集中兑付。为彻底解决兑付资金问题,在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计划通过实施企业土地商业开发变现的途径,加快兑付进程。目前,原南厂区商业开发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零米层下开始施工,预计下半年达到预售条件。另外,企业积极筹集资金,对家庭困难和遭遇危重疾病变故的储户优先兑付部分存款,对暂时不能兑付的存款按原利息进行计息。下一步,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督导企业多方筹措资金,多方式瘦身变现,加快推进兑付进程,确保职工人员稳定。

  3

  网民留言

  您好,济南天桥区药山街道大魏明都小区,交房三年了,一直是临时用电,一到夏天用电高峰期,变压器供不起来,天天停电,空调不能用,电梯也停了,32层,老人孩子怎么爬上去,三年了一直说协调中,一直没有实际的进展,请书记帮帮我们,我们希望能过正常人的生活。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经查,该小区配电室建设、相关设备安装已经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土建验收,土建验收后由供电局施工单位铺设电缆,待全部验收合格后就能实现正常供电。祝您生活愉快!

  4

  网民留言

  学校门口暖气施工年前已完工,到现在还没有回填,给孩子上学和放学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我想问一下孩子的安全不重要吗?这是泰安市东平县清河学校门口。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东平县清河学校位于滨河街中段,于2018年9月招生开学。2018年10月,因滨河街两侧新建小区提交供暖申请,由于该路段未预埋供热管道,东平县杰鑫热力公司向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提交道路开挖施工申请后,经同意在滨河街自西向东进行施工,因工程施工路段较长,工程量较大,故工期较长。在管道安装完毕后,又因天气寒冷,不宜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一直未修复路面。2019年初,东平县政府将滨河街改造提升工程为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由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承担建设。主要工作为对破损路面维修补强,铺设土工格栅及沥青面层;完善两侧雨水管道,同时对沿线管线落地。因需要完善雨水管道,所以利用原来杰鑫热力开挖的供暖沟槽进行施工,目前清河学校门口管道施工已完毕,学校门口范围内已回填并用绿网覆盖,2019年5月底即可完成基础水稳处理,可正常出入通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