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痛心!8岁男童小区游泳池内溺亡,沉底了也无人察觉…

  6月15日晚上八点多

  一名8岁男童在

  广东佛山南海大沥保利中央公馆的

  游泳池内遇溺

从目击者手机拍摄的视频中可见从目击者手机拍摄的视频中可见

  一群人在游泳池边

  正在对一名男童

  做心外按压进行抢救

  ▼

据知情街坊介绍据知情街坊介绍

  当晚,一对夫妻带了三个孩子来游泳

  大概游了20多分钟后

  其中一名男孩在泳池内遇溺

  救起来以后送去医院急救

  期间醒来一次,接着又昏迷过去了

  当晚十点多,孩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大人呢?”“大人呢?”

  “救生员呢?”

  “没有人发现孩子溺水吗?”

  据了解,该泳池有四、五个救生员,孩子父母也在泳池附近,但是街坊们也认为,由于事发当天正值周末,再加上泳池内人多、灯光暗,一时间很难发现孩子溺水,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街坊还说街坊还说

  这个泳池虽在小区内

  但早在几年前就外包给他人经营

  即便不是小区业主也可以缴费进入

  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了解情况,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物管工作人员介绍游泳池水深只有 90 公分,溺水男童身高差不多 1 米 2,他还表示泳池虽然是在小区内,但一直都不是小区物管在运营,溺亡男童和家人来自周边的住户。

  对于其他细节,物业工作人员并不愿多讲,只是说一切交由警方调查。目前,小区的游泳池已经暂停使用。

事情的经过究竟是怎么样的?事情的经过究竟是怎么样的?

  据当地派出所发出的情况通报:

  溺水男童姓林,今年8岁,广东省惠来县人,现居于大沥盐步华辉花园。当晚8点20分左右,其父母带着三个儿子过来游泳,父母在岸上观看,让其三个小孩下水游泳。约20分钟后,父亲林某在泳池中央水底处发现其溺水的小儿子,于是立即通知现场救生员将人救上岸施救,但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该泳池由廉江人谭某从2016年承包并对外开放至今。而据男童父亲称,事发是第一次过去游泳。目前事主因赔偿问题,仍需与泳池承包方协商解决。

大人也在,救生员也有大人也在,救生员也有

  怎么孩子沉底了都没人发现?

  夏天到了

  我们经常说不要去“野泳”

  但是,为何配备有

  专业救生人员的游泳池也有“死角”?

  其实,这样的案例时有发生

  ↓↓

  2015年7月19日下午5点15分左右,一名年仅四岁的小男孩溺亡在广东东莞南城光大时代城小区的儿童游泳池里。当时小男孩与8岁的哥哥一同在水深30公分的儿童池里游玩,陪同哥俩的奶奶并未下水。

  2015年8月4日下午1点左右,在鸿丰大酒店(深圳南山店)上班的妈妈许女士带着儿子宣宣来到了酒店5楼的游泳池,下午2点57分左右,正在沿着泳池边玩耍的宣宣突然有一个向下潜水的动作,之后就再没有浮上来。而监控视频也拍到此后的一分多钟里,宣宣一直有挣扎的迹象。

  2014年7月21日,8岁男孩唐英杰(小名阳阳)跟着父母到刚开业不久的宁波东钱湖大为水上乐园游玩,在园区漂流池中独自玩耍时消失了;小阳阳找到时,躺在宁波东钱湖水上乐园冰冷的池底,卡在一段排水管内,距离落水已在这里躺了4天。

谁都不愿意看到谁都不愿意看到

  发生这样的悲剧

  所以,教会孩子游泳之外

  学习溺水自救方法也很有必要

  ↓↓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家长在陪同孩子游泳的时候

  一定要长点心

  夏日游泳

  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