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6月19日讯(记者 秦政)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有些人会选择寄情于手中的通讯工具,期待着在网络世界中遇见“知心人”,有一段美好的“网恋”,谁曾想遇到的却是给了钱就消失的骗子。日前,枣庄市市中区的许先生就因为“网恋”被骗走了一万多元。

  事情要从2019年2月的一个深夜说起,许先生通过网络交友平台YY语音相识了一名叫小美的主播,两人相谈甚欢,不久便成了男女朋友,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网恋”,一切都在向美好的方向发展。

  但好景不长,小美开始陆陆续续以买房子、装修、逛街等各种理由不断的向许先生借钱,许先生也碍于情面,多次通过微信给小美转账,共计14000余元。

  到了2019年4月份的一天,许先生再联系小美时,却发现被小美拉黑了。无论许先生再怎么联系,小美也没有回应。本以为陷入爱河的许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反诈中心提供的研判信息开展侦查工作,于4月24日在滨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姚某抓获。

  警方调查得知,王某和姚某二人是夫妻关系,妻子姚某在网络直播平台寻找诈骗对象,并与其以语音的方式“谈恋爱”,丈夫王某负责进行诈骗资金转移。二人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