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庄站,乘客窗外一瞥,竟然发现有人提着自己的行李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偷东西绝对不行,有时候“捡东西”也要慎重!近日,吴某因贪小便宜,给自己带来了一场牢狱之灾。吴某44岁,经营着一个收入不菲的生意,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承揽装修业务,此行目的地是枣庄市。

  同一车厢里,23岁的深圳小伙叶某将携带的一个牛皮纸箱放在了最后一排后面的空里。G280次列车到达了徐州东站后须调转方向,座椅也需旋转180度,叶某的纸箱一来二去,不知被谁推到了列车的连接处。

  下午17时,列车到达枣庄车站。吴某准备下车,发现了这个被“遗忘”的纸箱。“我认为这个纸箱子是没人要的,又看见纸箱外写着‘开关’二字,我正好是做装修的以为能用的上。“一时贪念,吴某顺手拿走了那个不属于他的纸箱。

  正当吴某提着纸箱在站台上行走时,失主叶某无意间从车窗里看到了这一幕,“这个纸箱怎么像我的?”叶某警觉起来,急忙到原来放纸箱的地方寻找,纸箱自然不翼而飞了!G280次列车只在枣庄站停2分钟,叶某心急如焚地找到乘警报了案。

  “提纸箱的这个人我没看清楚,只记得是个‘瘦子’”。 刑侦人员立即排查枣庄车站站台内以及出站口的监控录像。通过一帧帧画面地翻看,找到了那个“瘦子”。侦查员又几经辗转,将吴某抓获到案。

  经鉴定,纸箱内共有20个智能开关、1个模块式中控和4个路由器,共计价值人民币12875元。吴某在提审时后悔地捶胸顿足:“我本想贪点小便宜,没想到却换来牢狱之灾!”

  检察官认为,枣庄站并非G280次列车的终点站,吴某辩称“纸箱子没人要”实则是为自己开脱罪责。而且,纸箱作为大件行李,放置在坐席后排的空当处符合常理,即使被推放到车厢连接处,对于附近的失主来说,纸箱仍在其控制范围内,不属于无主物或者遗忘物。

  最终,经铁路检察机关起诉后,铁路法院一审判处吴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小便宜”只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遵纪守法、安分守已才是营造愉快安全旅途的前提。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