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14:20左右,在趵突泉北侧的凉亭旁、距离趵突泉三个泉眼最近的位置,吉林小伙儿打开微信给还在老家的妈妈直播趵突泉。

  “你能看到吗?三个泉眼突突呢。”26岁的苏宇亮用自带喜感的东北话跟视频里的妈妈说,听到妈妈问“啥样儿啊,看不出来”,小苏乐了:“我课本里学过,你没学过啊,不过现在确实看不大出来。”

  小苏的现场描述能力很好,不仅跟妈妈说了趵突泉,还不忘说泉里可都是钱啊。“你说我要不要也扔个1毛的?算了,我只有1块的,别扔了。”

  相比趵突泉的景色,小苏的妈妈更想跟儿子见面,一个劲儿地说“调过来让我瞅瞅你啊”。小苏说,“现在你不看,晚上照片里了就看不出来了”。

  苏宇亮今年26岁,刚大学毕业。这次是带着女友一起来游山东,第一站就是趵突泉。他说自己在课本里学过趵突泉,知道趵突泉腾龙而起很壮观,但是妈妈没有学过,可能也没听说过趵突泉,所以中午特意和妈妈视频让她亲眼看看。

  小苏说,妈妈今年50岁,还在上班,所以没有空一同出游。而之前他只要到外地旅游,都会拍照给妈妈看,现在手机视频更方便,能让妈妈看到现场了。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