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济南市历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正在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行动。10时48分左右,在二环东路路西的人行道上,一位小男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小男孩大约三岁左右,周围没有大人陪同,好心的市民围在他身边,民警迅速走上前去。走到跟前,小男孩还说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在马路上走来走去,民警为了他的安全便先将小男孩带回至惠淼岗亭。据路过的热心市民反映,小男孩从百花公园东门出来后独自一人向北跑至路口,推测是与家长走散。

  回到岗亭,民警问小男孩家里电话和家庭住址,由于孩子太小并不能记住。民警便向指挥中心汇报,同时拨打110,将小男孩的特征与孩子的具体位置告诉对方。

  汇报完毕后,惠淼岗的民警们决定由三名辅警带着孩子沿原路返回百花公园寻找孩子的家长。沿路到百花公园及周边的儿童医院都没有找到一丝线索。寻找无果民警便又将孩子抱回了岗亭。先将孩子安排在岗亭里玩耍,并给他买了零食安抚情绪。

  11点30分左右,山大路派出所带孩子妈妈来到惠淼岗。孩子妈妈一见到孩子十分激动。民警确定了双方身份后,将孩子交到了孩子妈妈韩女士手中。据韩女士说,孩子才三岁,他们上午在家附近的百花公园的健身器材旁玩,玩着玩着一会的功夫孩子就消失在了她的视线里,她在周围找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幸亏交警同志及时正确处置,才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孩子,在此万分感谢济南交警。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