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地震致300多头猪被埋 消防员与村民营救“二师兄”视频-地震致300多头猪被埋 消防员与村民营救“二师兄”

  原标题:猪圈因地震垮塌300多头猪猪被埋 消防员助村民营救“二师兄”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邓丹 摄影报道

  6月18日早上8点半,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金鸡村五组,村民赵德培家的猪圈被震垮,300多头猪被墙体、砖瓦、木条等压在下面,房屋有局部受损,所幸无人受伤。一家三口正一筹莫展之际,正好经过的宜宾消防支队江安县大队的17名消防员见状及时帮助他们抢救资产、营救猪猪。

  今年63岁的赵四丙是赵德培的父亲,回忆了地震发生时的瞬间。昨天夜里,他们一家正在睡觉,“突然床开始摇起来,然后我听见轰隆的一声,很响很响。出来一看,我家的猪圈全部垮了。”赵四丙说,他家已经养猪10多年了,这批猪养了有四五年了,一家三口每年就靠卖猪收入为生。

  就这一次,赵德培家400多平米的猪圈全部垮塌,花了几万元搭建起来的心血都废了。让赵家人伤心的是,“估计压死在下面的有几十头猪,现在正在清理。”赵德培说,好在有消防员们来帮我们,不然几个人不知道要清理到何时。等猪圈清理出来,赵德培说他们还要再把猪圈建起来,好好养猪。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