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6月18日讯(通讯员 丁露露 记者 秦政)6月16日下午2点左右,台儿庄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巡逻至台儿庄区文化路西段时,遇群众举报称闫浅社区内有4辆改装无牌摩托车,车速快、噪音大,严重扰民。

  民警经了解后得知,这4辆改装无牌摩托车俗称“鬼火”、“炸街”,四名驾驶员经常驾驶摩托车在城区道路上车辆比较少的午休时间、夜间、凌晨出来活动,车速快、噪音大,不仅严重扰民,而且对城区道路造成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对此深恶痛绝。

  执勤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闫浅社区,在一单元楼内将该四辆“鬼火”查获。民警调查发现,这4名驾驶员平均年龄18左右,有的还是未成年人,“鬼火”因为有好多吸引年轻人的设计,如前置油箱,外形酷炫,价格便宜,配件较多,改装方便等特点,受到很多高中生的热捧。

  据悉,这4辆车已被暂扣至停车场,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鬼火”摩托车是一种经过非法改装,噪音大、速度快、安全系数低的摩托车,驾驶人多为年轻人,甚至有些是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这些人多数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部分青少年以此“扮酷耍帅”,无牌无证驾驶“鬼火”摩托车,不仅不佩戴安全头盔,甚至飙车、超载、超速、闯红灯,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出行,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就有可能留下一辈子的悔恨,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