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3岁的王海军是山东省滕州市级索镇级索村人,从2007至今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

6月12日,王海军(左)正在献血。摄影 宋海存6月12日,王海军(左)正在献血。摄影 宋海存
6月12日,王海军(右)正在献血。摄影 宋海存6月12日,王海军(右)正在献血。摄影 宋海存

  13年来,每年两次,共献全血10000毫升,相当于成人体内血量置换2次。王海军平时不沾烟酒,每次献血前几天饮食更以清淡为主,并保持充足睡眠,确保了献血质量。

  从2012年至今,王海军已3次荣获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

6月12日,王海军向记者展示他的献血证。摄影 宋海存6月12日,王海军向记者展示他的献血证。摄影 宋海存
王海军献血结束 摄影 宋海存王海军献血结束 摄影 宋海存
6月12日,王海军与家人在一起。摄影 宋海存(枣庄市委政法委)6月12日,王海军与家人在一起。摄影 宋海存(枣庄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