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资阳餐饮店老板朋友圈发地震不当言论 被警方批评教育

  6月17日晚,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资阳震感强烈。然而,就在大家为震区群众祈福时,资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却被一条信息刷了屏。“太让我失望了,为什么地震带不是资阳。”发出这条朋友圈不当言论的是一餐饮店老板。为此,资阳雁江警方联系上该老板,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杨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不当言论↑杨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不当言论

  6月18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接到消息后,迅速联系上了发这条朋友圈的餐饮店老板杨某。杨某称,当时他也是无心之举,没有想到会造成如此恶劣的影响。发现问题后,他迅速删除了朋友圈,但是造成的影响已难以挽回。

  杨某还说,17日晚上,他在各平台上被愤怒的网友质问、责骂,他自己的两个手机也被骂他的电话打得不敢开机,两家外卖平台也将他的餐饮店下架处理。红星新闻记者从其中一家外卖平台证实,要将杨某的餐饮店下架处理。

↑杨某认错↑杨某认错

  因是初犯,且认错态度好,警方对杨某进行了教育,要求他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杨某保证以后不再做类似的事。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