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12日,济南魏家庄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立刻到达现场,后根据线索立刻展开侦查。通过“市中云眼”,民警发现两起案件发案时间均为凌晨4时许,穿着特征系同一人。

  嫌疑人作案频率如此之高,经民警分析,应该是“老手”。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发现,嫌疑人两次作案后消失在华山镇一城中村附近。民警怀疑嫌疑人在此藏匿的可能性极大。民警决定在嫌疑人出村的必经之路蹲点守候。专案组民警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不顾白天走街串巷走访的辛苦,凌晨继续在嫌疑人出村必经之路蹲点守候。经过三天的蹲点守候,6月15日凌晨三时许,在历城区华山镇宋刘村外的马路上抓获本案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韩某城,并现场查获其随身携带的撬棍、T型改锥、十几套电功车钥匙等作案工具。

  经查,嫌疑人韩某城(男,在济无固定住所)对6月11日、13日凌晨在魏家庄派出所辖区盗窃两辆电瓶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拒不交代住处。经查,韩某城先后有四次前科,反侦查能力较强,民警分析韩某城不可能仅有这两次违法行为,随即展开进一步侦查。

  在民警的攻势下,韩某城交代了其在华山镇宋刘村的藏匿地点,民警在其住处搜查出电瓶车3辆、旧电瓶几十块、在其床下的三个整理箱内发现电瓶车雨衣、护膝手套若干,电瓶车充电器一箱,进一步扩大了证据面,为下一步扩大战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韩某城系列电瓶车盗窃案告破,破获案件10余起。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