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老年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突然在车上昏迷,老人之前有眩晕的病史,还因为脑梗刚刚出院一周。事情紧急,五公司三队K12路驾驶员亓军芝和热心乘客一起紧急救助,为生命争分夺秒。

  事情发生在6月14日上午10:20分,济南K12路公交车8447号车驾驶员亓军芝在行驶过程中听到乘客在议论这个老人是不是睡着了。透过后视镜发现,老人胳膊搭在前面座位靠背上,头枕在胳膊上一动不动。亓军芝觉得不对劲,在行驶到黄岗路济齐路站牌后,连忙停车拉上手刹过去查看究竟。

  亓军芝喊了老人几声,老人并没有反应,此刻老人已经昏迷,身上、地上已经有呕吐过的痕迹。亓军芝从老人的随身带的包中找到其家人的电话,其家人说老人之前有眩晕的病史,一周前因为脑梗刚刚出院。恰好后车0514驾驶员张涛也赶了上来,听到这个消息一车人都着急了,当即立断马上拨打120。

  此刻老人浑身冒着虚汗,不时的呕吐,手也有点开始抽搐。亓军芝通过电话给120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按照120工作人员的电话指挥,先对老人做简单的救助,等待120车辆的到达。

  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张涛将乘客转接到他的车上带着乘客继续前行,亓军芝和两个热心的乘客守着老人等待120的到达。没过几分钟120到了,工作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亓军芝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也回到自己的营运岗位继续运行。亓军芝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就是先救人;也非常感谢车上乘客的热心帮忙,虽然大家都耽误了一些时间,却是细微之处见真情的社会正能量!同时,夏季高温天气较多,亓军芝也善意提醒老年乘客,身体状况不佳的老年人在乘车时最好有家人陪护。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