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单县一男子在江西宜春打工时被骗入传销组织,独自逃出后打电话报警。最终,男子在民警的帮助下返回家中。

  6月15日,单县公安局时楼派出所来了一名中年女子,该女子直接冲到值班室说要报警。值班民警见该女子脚步踉跄,浑身发抖,情绪激动,说话也颠三倒四说不清楚。于是民警便耐心与其交谈,慢慢稳定了她的情绪,最终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女子的儿子安某在去江西打工后,已经失联了八天多,期间女子已经在江西报了警。但就在女子等待消息期间,突然有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电话那边自称是警察,而她儿子安某在当地公安局,需要转给他500块钱给他儿子当做路费,该女子怀疑对方是个骗子,儿子是被这个骗子拉到传销组织里了,索要500元路费是在骗钱。

  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该女子,一边详细询问了陌生号码给该女子打电话时的详细情况,根据该女子提供的线索,通过电话联系,同江西宜春火车站的民警加上了微信。原来一切都是误会。

  民警通过视频聊天确认了安某确实是在江西宜春火车站找到当地民警求助。但安某在宜春确实是被骗子骗进了传销组织,手机与身份证件等都已被收走。期间安某趁买东西的时候自行逃出,并在宜春火车站找到了民警求助。

  最终,在时楼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为安某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宜春火车站警察护送安某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