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看见大雁,多是在迁徙季,

  它们会在天空成群地飞过。

  但在即墨区金口镇的一处生态园里,

  有数百只大雁在这里长期栖息。

而说起它们与这里的缘分,而说起它们与这里的缘分,

  背后还有一段特别的故事。

△记者来到了即墨区金口镇的这处生态园△记者来到了即墨区金口镇的这处生态园
△在园中王圈水库边的一处密林里,一群大雁正在嬉戏觅食△在园中王圈水库边的一处密林里,一群大雁正在嬉戏觅食
△不少游客看到后也很惊喜△不少游客看到后也很惊喜

  这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大雁呢?

  生态园负责人王春红告诉记者,

  这事儿还得从去年5月说起。

△生态园负责人王春红△生态园负责人王春红

  王春红:“去年五月,我在水库边看到一只大雁,我看它不动,腿好像受伤了,好像用夹子给夹了一下,我赶紧把它抱回家,上诊所去给它弄了点药上上了,包了起来。”

  王春红说,刚带回家的时候,这只大雁很怕人,找来各种食物喂它,它却一口都不肯吃。直到前后给它换过5次药,伤情好转后,才慢慢开始进食,也慢慢与王春红亲近起来。半个月以后,大雁逐渐恢复了健康。

  王春红:“想着它是原生态的东西,放在家里始终不行,就带来生态园了。它慢慢能飞了,有一天飞了,心里感觉它再也不回来了,到了下午妹夫跟我说它又飞回来了,把我高兴的。第二天它又飞了,一个礼拜没回来,我想这回不能回来了,谁知道那天突然间回来了,还带了十来只回来了。”

  从那以后,这只大雁又陆续带了不少“朋友”回来,在这个生态园里安家落户。为了让它们更好地生存繁衍,王春红还专门建了一个孵化室,一年多的时间,这些大雁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三次孵化。

  王春红:“它下了一个蛋,妹夫说看看能不能把它孵出小雁,真孵出来一只小雁,再慢慢地下蛋就把它孵成小雁,现在一共孵了小雁大约有200多只。”

  如今,这里大雁的队伍已经壮大到300多只,但因为是在北方,考虑到气候等原因,王春红就专门请来饲养员,更好地照顾这群小家伙。

  王春红:“它们也把这里当成一个家了就留下来了,我也把它们当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慢慢地还想再给它们再安一个环境更好的家。”

  (青岛电视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