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升高和暑期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溺水事件高发。就在6月15日,菏泽郓城张营镇刘官屯村口煤炭塌陷区一12岁左右男孩溺水,因溺水时间太长,男孩已没生命迹象。据统计,从6月8日至6月15日,8天的时间连续发生3起溺水事件,再次敲响了警钟。

  据郓城泳协水上紧急救援队队长魏建华介绍,6月15日17时40分左右,他们接到消防队电话,称张营镇刘官屯村口煤炭塌陷区水塘有人溺水。“接到求助信息后,我们立即组织10余人,携带搜救设备立即赶往事发现场。”魏建华说,等他们驱车赶到事发坑塘时已是18时30分左右,当时,公安、消防以及村民等10多人正在现场搜救打捞。

  “我们了解到,男孩12岁左右,是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溺水的。”魏建华等救援队员在现场了解情况,做出摸排方案,并下水搜救。10分钟左右,救援队员在距离岸边5米左右的深坑内找打了溺水男孩,与众人一起将其打捞出水面。上岸后,医护人员进行抢救,但由于溺水时间太长,男孩已没有生命迹象,令众人叹息。

  据了解,自进入6月份以来,菏泽连续发生多起溺水时间,从6月8日至15日,8天的时间发生3起。

  6月8日,正值端午节假期,菏泽牡丹区吴店镇三名少年在李楼村南的河沟里玩水时,一11岁少年不慎溺水。事件发生后,先后有4支救援队共20余人参与搜救,直至6月9日14时许,才将溺水少年找到,但已没有生命迹象。

  时隔5天,6月13日17时许,菏泽牡丹区都司镇靳楼村东头赵王河,一16岁的少年在河边洗澡不慎滑入河中,未能挽回其生命。

  短短几天内,连续发生多起溺水事故,3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不禁令人感到心痛。如今暑假将至,而几乎每年暑假都会发生溺水事故,溺水已经成为未成年人暑期意外的头号杀手。在此提醒青少年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切莫随便下河游泳戏水,尤其千万不要到野外水库水塘、不知水情的地方等不安全水域玩耍,以免危及生命。

  另外,不要盲目救人,即使会游泳的人,也要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救人,否则,不但救人会失败,还可能搭上自己的性命。在情况危急时应当向就近的人员呼救,或者迅速拨打报警电话。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