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的车竟然塞了19人,一辆面包车“叠罗汉”压瘪轮胎高速被查,日前,司机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6月12日19点左右,青岛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高新区收费站设岗检查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的轮胎有明显的压瘪迹象,初步判断该车存在超载嫌疑。随着车门打开,民警发现在狭小的车厢内竟然满满地挤坐着一车人,经现场清点,原本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搭载了19人,超员率高达216.7%!

  据驾驶员石某某交待,车上乘客均为来青务工人员,为了节约成本才出此险招,本想借封闭的面包车“瞒天过海”,没料到被执勤民警通过压瘪的轮胎发现了车辆超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石某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将被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客车超员会增加车身重量,造成车辆安全性降低,同时超员致使车内拥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