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6-18日),山东高温持续,济南、聊城、淄博等7市将出现35℃以上高温,局地可达37℃以上。公众应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外出需注意防暑降温。

  过去几天,山东省中西部部分城市高温肆虐,尤其是省会济南,正在经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过程。昨天16时,济南最高气温测得37℃,遭遇了高温五连击。

  然而,济南的高温“持久战”仍将继续。从未来七天预报来看,今起到下周末,高温天气仍将是济南的“常客”,除了下周三、周六,高温天气将天天来“报到”。其实不仅仅是济南,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等地高温仍将持续。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6-18日,聊城、德州、济南、淄博、泰安、济宁和菏泽等7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具体来看,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7日,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半岛内陆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8日,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