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先行区迎来首次土地出让!国内最大的综合会展中心将建在这里

  6月15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将对先行区内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挂牌出让,这是先行区范围内首次进行大规模土地出让。

  本次出让的土地总面积达到408430平方米,折合约613亩,包括图书展览用地、商业商务用地、居住用地。其中,本次拟出让的会展中心用地达到398.57亩,将用于建设国内最大的综合会展中心。

  本次拟出让的7宗土地,具体位置在先行区崔寨街道,220国道两侧。除会展中心用地外,本次拟出让土地中还有2宗商业商务用地,面积合计53.8亩;有4宗居住用地,面积合计160亩。其中,住宅地块容积率在1.0-2.5之间,住宅最高楼面价约2700元/平米。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6月,济南市人民政府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综合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5年全部建成,2020年实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运营,2022年底实现整体运营。

  本次拟出让的土地,预计即为绿地国际博览城用地。其中,会展中心用地是新建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的一部分。该会展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达到51万平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会展中心。(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经济导报)(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