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6月15日讯(烟台晚报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王嘉风 蔡盛勇 摄影报道)近日,为防止近30年的老杨树树枝坠落,给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对长白山路两侧近30年的老杨树进行修剪,以达到更新复壮。

  开发区长白山路两侧的行道树是于上世纪90年代初栽植的杂交杨树,迄今已有近30年树龄,早已进入衰老阶段。加上树冠存有大量病虫、枯死枝,遇大风大雨天气,随时都有折断掉落的危险。而长白山路西侧紧邻开发区医院,流动人员密集,路边车辆、人流不断,还有大量车辆停放于马路两侧行道树下,一旦树枝坠落,会给树下的行人和车辆造成极大危害和经济损失。

  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制订详细的修剪计划,经专家多方现场验证后,决定集中对长白山两侧100余株行道树进行更新复壮,消除安全隐患。

  修剪期间,开发区园管中心提前通知居民移走车辆和物品,设置安全通道,避免剪落的树枝伤人毁车。因需修剪的大树树高普遍超过30米,树冠又比较大,工作人员只能采用塔吊施工方式,将绳子捆绑在需要修剪的树枝上,再采用电锯、高枝剪等设备配合完成。最终,经工作人员多方努力,按时完成修剪任务,做到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