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下午,济南市民宿业发展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及配套标准(条件)实施新闻通气会在舜耕山庄举行。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自2019年起,济南启动实施泉城民宿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力争2019年年底前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合理确定发展布局,重点推进20家民宿建设,集中打造2家高端精品民宿和1个民宿集聚区;力争3年内实现全市民宿业规范化发展,民宿集聚区达到10个,民宿不少于300家,接待床位达到6000张;力争5年内实现全市民宿业规模化发展,民宿集聚区达到20个,民宿不少于800家,接待床位达到15000张,形成国内外较为知名的“泉城人家”民宿旅游品牌。

  推进放管服改革,适当放宽民宿市场准入。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市级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民宿集聚区、精品民宿奖补工作;各区县也要安排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民宿业发展。

  对新引进的国内外民宿知名品牌,一次性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于民宿集聚发展示范区,一次性最高给予500万元扶持奖励。

  实施民宿发展品牌培育工程,打造“泉水人家”民宿品牌。对全市民宿品牌实行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推介,切实提升济南民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