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淄博一皮卡车路上起火,车厢内全是纸箱

  2019年6月11日14点30分左右,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251路驾驶员王志家驾驶鲁cf5503公交车,由桓台开往张店。

  行驶至柳泉路与寿济路路口红莲湖附近等红灯时,发现前方一侧车道上一辆白色的皮卡车车斗在冒着浓烟。当他坐在驾驶位上想仔细察看情况时绿灯亮了。皮卡车司机刚要下车查看发现绿灯亮,急忙上车把车迅速驶离了路口,往前走了约150米后将车停在路边迅速查看火情。 

  王志家跟在后面发现确实着火,与该车保持安全距离后停车,立即汇报值班调度并征得乘客同意,便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前去灭火,一边跑一边把灭火器的铅封拿掉,拔出安全销,左手拿着喷射口,右手提着压柄奔向着火车辆,迅速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射,但由于着火点不明确,未能达到最佳灭火效果。王志家提示该车司机将车厢内的纸箱拖出来进行灭火,司机努力将外面的三箱货物拖出,王志家先对拖出的三箱进行了初步灭火。里面的箱子由于打包带烧断难以拖出,王志家便跳上车斗,对车斗内的纸箱进行灭火。但转身发现外面三箱又复燃了,于是对外面的三箱货物进行了破拆,找到了真正着火点,迅速扑灭。紧接着又对车厢内的三箱货物进行了破拆,逐一灭火,约4分钟后火势全部熄灭。王志家确认安全后,立刻返回公交车内,继续投入线路运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