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赵先生在乘坐401路公交车时因下车匆忙而将手机落在车内,郭小霞在运行间隙清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并通过电话与失主约定领取时间,最终将乘客丢失的手机完璧归赵。见到手机失而复得,赵先生留下100元钱表示感谢,郭小霞却追下车坚决归还。

  6月12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四分公司接到市民赵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401路驾驶员郭小霞服务贴心细致,将自己丢失的手机完璧归赵。据驾驶员郭小霞回忆,9日上午10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驾驶401路公交车回到场站,在清洁车厢卫生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传来一阵音乐声。“我循着声音来源翻看了每个座位,最终在缝隙里发现了一部手机。”郭小霞告诉记者,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她猜是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打来的,便接了起来。

  “当时失主很着急,我一边安抚他、让他放心,一边告诉他场站地址,并与他约定了领取时间。”二十分钟后,失主赵先生匆匆赶到场站,从郭小霞手里接过手机并向其表达感谢,他表示:手机虽不贵重,但里面却存着许多工作需要的资料和联系方式,一旦丢失会造成诸多不便。“多亏这位驾驶员的认真负责我才能顺利找到手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为表感谢,赵先生从钱包里拿出100元现金递给郭小霞后便匆匆转身离开,正在驾驶位上做出车准备的郭小霞见状立即起身,并在场站大院内追上了赵先生,坚决地将100元还给了他。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