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喝的酒?”“枪毙我我也不说从哪喝的酒。”“什么时候喝的酒,准备去哪里?”“喝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的。”近日高青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摆出了一副“一问三不知,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架势,最后还扬言“今天你们让我受辱,我要百倍奉还”来威胁民警。

  近日,高青交警大队民警在清河路芦湖路路口设卡查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当晚19时45分左右,民警在对一辆沿清河路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别克牌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言语不清,身上有酒气,且拒不配合检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10mg/100ml,驾驶员涉嫌醉驾。

  民警随后将驾驶员带至医院抽血做进一步血液酒精含量理化检测,并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没想到驾驶员在询问室开始“耍赖”,面对民警的询问,一问三不知,连家庭情况和从哪里喝的酒都拒绝回答。经过民警三个多小时的教育和耐心询问,终于了解到,驾驶人蔡某某,34岁,高青县田镇镇人,某公司业务员,晚上和三个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5瓶啤酒,在开车去公园的路上被交警查获。当晚23时左右,民警通知蔡某某的妻子来交警队将蔡某某接回,蔡某某不仅对前来接他的妻子恶语相向,竟还对民警扬言:今天你们让我受辱,我必百倍奉还!据悉,蔡某某因涉嫌醉驾,或将面临拘役1—6个月的处罚。

  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驶犯罪,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切勿以身试法。交警查处酒驾醉驾,是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环境的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对一切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人,我们绝不姑息,必将依法严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张跃峰 张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