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有济南市民反映,“黑虎泉虎头那里不让打水了!怎么回事呢?”对此,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作出回应。端午节之后,他们做出了一个调整,就是不鼓励市民、游客直接从黑虎泉虎头位置取水,同时呼吁大家去附近的取水点打水。

之所以这样做,他们主要从两方面考虑:之所以这样做,他们主要从两方面考虑:

  一、现在外地游客不断增多,包括黑虎泉在内的环城公园区域常常人流如织。虎头这部分是核心景点,这段道路狭窄,频繁打水后导致路面湿滑,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便,同时也不利于游客的拍照、取景等。

  二、黑虎泉这里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持金属材质类的水桶等,不断碰撞虎头,易导致虎头受损。

  相关负责人表示,虎头附近设置了专门的取水点、直饮水点。比如,黑虎泉虎头往东,也就三四米远的地方就是取水点;往西,琵琶桥南头附近也有取水点,都是黑虎泉的水,都很方便的。

  目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正在前方了解情况,详细报道及原因请持续关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