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11点左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内,大一学生雷旭涛从宿舍离开校园后,与家人和同学失去联系,至今未归已有8日。

  “家里人接到他的短信后,才觉得不大对劲。”雷旭涛的亲属说,当晚8点左右,家人接到孩子发来的短信,里面有一张他的自拍照,“短信里他说,以后想他的时候就看看照片,话说得很奇怪。”接到短信后,家人联系孩子的同学,得知雷旭涛一直没有回宿舍,“同学和老师就打电话报警了”。

  警方调阅监控后发现,雷旭涛5日上午11点左右,独自一人从宿舍出门离开学校,之后就失去踪影,唯一能确定的是5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南黄河大堤泺口段曾有过他使用共享单车的消费记录,“手机信号也是在这附近消失的。”家人介绍,雷旭涛曾与朋友聚会时说想去黄河看看,但因距离较远未能成行。

  “孩子学的是社会工作专业,之前给家里打电话说以后找工作挺难,精神压力很大,我们也安慰过。”家人说,雷旭涛失联至今已有8日,全家人都很着急。

  据悉,雷旭涛今年19岁,身高1.67米左右,离校当天上身穿白色印花T恤,下身穿黑色短裤。如果您有线索,请与警方或他的家人联系,家属电话18212030958。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