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记者从莱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莱山公安分局初家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其店内25000元现金被盗。

  据介绍,初家派出所民警及合成作战侦查组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是通过破坏店内窗户,进入店内实施盗窃。侦查组通过侦查发现,当天夜里,有一名可疑男子在事发附近徘徊。

  民警从监控中看到,该男子虽然体型较胖,身体却很灵活。只见其走到被盗商铺窗前,一翻身就进入了房间。

  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之后,一张抓捕嫌疑人的大网,随即撒开。

  当日11时许,办案民警精准出击,成功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捕归案,此时距离报案时间,仅过去了四个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26岁)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问到张某为何盗窃时,张某的理由让人瞠目结舌。张某称,他之所以盗窃,是为了给某直播平台的主播刷礼物!

  据了解,某直播平台上的主播让张某着了迷。他每天沉迷于看网络主播,为了引起主播注意,不停地给主播刷礼物。但因为刷礼物太费钱,于是张某便动了歪心思,通过盗窃的方式获取钱财。

  目前,张某已被莱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 莱公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