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发布短期天气预报,今天我省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3~4级,鲁西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左右,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沿海地区30℃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