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恰逢六一儿童节刚过,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东里镇安环办、宣传办、妇联、团委、卫计办携手田园柳舍,在下柳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手绘美好家园 把环保‘袋’回家”活动,旨在鼓励人们使用可循环环保袋,减少日常生活中塑料袋的消耗,同时,活动特意邀请了东里镇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迟到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张开想象的翅膀,尽情地将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美好愿望描绘在“环保布袋”上。蓝色的地球、绿色的草地,或是可爱的小动物、新鲜的瓜果。原先不起眼的环保袋顿时变得五彩缤纷,绚丽夺目起来。

  后河南村的杨明珠小朋友父母在外打工,这次由爱心妈妈代丽娜带着来参加活动,她高兴地说:“这是我亲手画的环保袋,我要拿回家送给奶奶,让奶奶带着去买菜,告诉奶奶不能再用塑料袋了。”

  在空白的环保袋的上作画,用亲手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环保的理解,还可以通过日常携带的环保袋来展现丰富而自由的环保理念。下柳沟村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申士文说:“孩子们的世界充满天真童趣,用手绘的方式让孩子们理解环保理念,切切实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保护环境、保护自己家园的重要意义。”

  小小的环保袋,承载了人们对环境的呵护,对绿色的渴望以及对美好家园的向往。这场有趣又有爱的手绘活动,既是一次宣传环保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是一次关爱留守儿童,与爱心妈妈共度六一儿童的爱心实践活动。

  同时,东里镇安环办在集市上发放简易环保袋500余条,并向过往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自觉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每个家庭重新挎起菜篮子,关爱地球,爱护身边环境。东里镇安环办主任白浩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系列活动把绿色环保理念传递到每个角落,让大家都加入到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崔小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