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或药店缴费时,你遇到过忘记带社保卡的情况吗?近日,浪潮爱城市网在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将“电子社保卡”服务上线到爱城市网APP,今后市民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去指定药店、医院扫码付款。

  上爱城市网领取电子社保卡,即领即用

  电子社保卡不仅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安全性有保障,还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诸多功能。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济南参保职工都可在爱城市网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打开爱城市网APP,在五险一金版块的“更多服务”里,点击“电子社保卡”功能,参保人本人按提示“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完成领取。

  领取后,市民在指定药店、医院缴费时,可直接出示付款码,从医保账户余额里扣费。当完成一笔支付时,还将收到提示信息,实时掌握自己的消费金额变动。领取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45咨询。

  两家医院、600余医保药店已开通,不带卡也可支付

  济南市民刘女士在药店买药时尝试了爱城市网APP的电子社保卡功能,从“刷脸”领取到扫码支付,全程不到1分钟。刘女士连连称赞,“以后买药刷医保都不用带社保卡了,真是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具备扫码支付功能。市区漱玉平民大药房、平嘉大药房、方成药店等医保连锁药店同样已开通,共计600余家。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纳入服务范围中。

  除了电子社保卡服务,爱城市网APP还提供社保明细查询、社保计算器等实用功能,成为市民贴心的“掌上社保管家”。作为智慧泉城官方平台,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推动下,爱城市网APP汇聚了公积金查询与提取、个税查询、交通违法查询、实时公交查询、在线预约挂号、在线贷款、质量信息查询等近百项便民服务,成为济南市城市服务统一平台,让泉城市民的生活更智慧、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