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茂、北纬37°……20个项目扬尘治理差被通报批评

  5月25日,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个月的强化督查活动种,仍有一些工程项目思想认识不足,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不高,现场管理松懈,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对表现较差的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等20个施工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在建施工项目能较好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等措施,施工现场规范设置围挡公益广告、严格洗车台管理、按要求硬化施工道路及场地并及时保洁、场区内裸土绿化处理或覆盖严密、土石方等易起尘工序施工严格采取湿法作业、建筑垃圾规范处置及时清运、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并与市级监管平台联网等,对表现较好的黄金时代广场西地块A座(主楼)工程施工总承包等50个施工项目进行通报表扬,作为标准化示范工地,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向全市推广。

  但是,仍有一些工程项目思想认识不足,扬尘污染防治标准不高,现场管理松懈,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扬尘污染问题反复、屡改屡犯,存在场区内裸土覆盖不严密、施工道路和场地保洁不到位、出场车辆冲洗管理不严格、土石方开挖回填、石材切割等易起尘施工未严格采取湿法作业、物料摆放杂乱等问题,对表现较差的山东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等20个施工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媒体曝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谷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