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酷热难当,最高气温一度突破40度,不过,今天天气很不错,温度比前几天要低,山东大部分地区还会降下雷雨或阵雨,出门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带上雨伞。

  中央气象台5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辽宁中南部、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苏西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等地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辽宁大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贵州南部、湖南东北部和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东部、广西大部、广东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山东省气象台2019年5月26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山东省气象台2019年5月26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8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33℃左右,半岛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2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5~6级阵风7~9级转偏西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8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偏西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洪蕾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