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菏泽市中大慈善医院和万和医院涉嫌欺诈骗保相关问题,菏泽市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小组,立即对两家医院进行了现场查处。点击查看前期报道《交个三五百就能包住院?省医保局局长:典型的欺诈骗保》

  省医保局成立调查小组连夜前往现场,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对两家医院医保处的财务报表,办公电脑,CT室,B超室等重点科室和仪器进行了封存。初步检查发现,两家涉案医院均存在住院记录造假情况。

  省医保局基金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庆国介绍,“挂床是为了套取医保基金,或者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

  24日上午,省医保局调查组会同相关专家兵分两路,对两家涉案医院封存的相关证据进行了详细调查,在万和医院内,调查组发现了一份医院给各个介绍人的转账明细。

  山东省医保局基金管理处处长宋德波表示,“拉人头住院是明显的欺诈骗保行为。同时我们通过调查发现,他给介绍人有微信转账提成的嫌疑。”

  目前,省医保局调查小组正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对两家医院的涉案金额进行进一步调查。

  山东省医保局副局长郭际水表示,“我们要实现全省的医药机构的检查全覆盖,对欺诈骗保还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于兴涛 菏泽台 郑国建 菏泽台 邱冰 编辑 张吉红 崔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