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爽)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部署,推动精品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以下简称旅促会)在旅游产业协调推进体系中的助推作用,推动我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旅促会旅游商品、研学旅行、品牌创建、策划创意、文化产业5个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会议在新之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商学院隆重召开。随着今天五个专委会的揭牌,旅促会内设17个专委会的机构拼图已完成,为旅促会这艘承载着推动我省精品旅游快速发展的航母破浪远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十一届省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旅促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张国栋,旅促会副会长尹洪福、张善久、董廷之、田纳新、修春海、冯维国、杨爱青、赵孝国,旅促会新成立的旅游商品等5个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秘书长、有关专家及会员单位代表,已经成立的12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田纳新副会长主持会议由田纳新副会长主持

  旅促会副会长董廷之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组建过程。旅促会目前会员单位400余家。为便于管理,推动业态融合发展,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旅促会按业态、地域和会员类别,组建17个专业委员会,会员根据自愿的原则至少参加一个专业委员会的活动,形成灵活主动、分兵作战,携手并进、百舸争流的组织框架,推动促进会工作的开展。5个专业委员会在新之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商学院集中揭牌同时成立,是旅促会贯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部署的重大举措,展示出了旅促会强大的凝聚力和蓬勃的发展活力。至此,旅促会17个专业委员会已经成立运转,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进入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旅促会副会长杨爱青宣读了各专委会人事任命决定旅促会副会长杨爱青宣读了各专委会人事任命决定

  会上,杜文彬、张国栋、董廷之、杨爱青、崔俊良,及专委会主任尹洪福、冯维国、赵孝国、李军、鞠航共同为旅游商品、研学旅行、品牌创建、策划创意、文化产业5个专业委员会揭牌。

  旅促会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立锋代表已成立的兄弟专委会致贺词。希望刚成立的5个专业委员会以此次揭牌成立会议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旅促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助推我省精品旅游产业的发展,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贡献力量。

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主任 尹洪福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主任 尹洪福
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主任 冯维国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主任 冯维国
品牌创建专业委员会主任 赵孝国品牌创建专业委员会主任 赵孝国
策划创意专业委员会主任 李军策划创意专业委员会主任 李军
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 鞠航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 鞠航

  在成立大会上,新成立的旅游商品、研学旅行、品牌创建、策划创意、文化产业5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就各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精彩发言。

  会上,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与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与济宁市研学旅行协会、品牌创建专业委员会与策划创意专业委员会还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共同助推山东精品旅游产业融合及高质量发展。

  会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伟就首届中国(山东)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招商事宜作说明。此次博览会定于2019年8月29日-31日在济南举办,以展示精品旅游为主题内容,系统展现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文化旅游的国际性、引导性、示范性产业合作平台,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文旅强省新局面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向国庆70周年献礼。本届博览会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张国栋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舆论氛围和保障措施,全力支持旅促会的建设发展。希望旅促会各专委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找准定位,凝神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塑造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优势,开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共同绘就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璀璨篇章!

  杜文彬指出,自今年3月15日旅促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精品旅游高峰论坛召开以来二个多月的时间,旅促会携手全体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策划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了省文旅厅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会员单位准确把握旅促会战略定位和使命担当,努力把旅促会办成省内一流、在全省富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促进会。紧紧围绕“文旅融合、精品旅游”两大主题,重塑山东旅游新形象,再造山东旅游新优势。始终坚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工作主线,务实苦干,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旅促会的凝聚力和发展活力。强调各专委会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性学习锤炼,在旅促会秘书处党组织的带领下,同心同德,通力合作,共同开创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充分发挥旅促会在旅游产业协调推进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调动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加强和完善促进会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