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公司与省公安厅举行数据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智慧警务、供电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潍青、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东出席签署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修潍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公安厅大力推进警务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的精准执法水平。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是数据,国网山东电力与省公安厅实现数据共享,为公安执法提供了最管用、最实用、最准确的数据资源,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人民提供了重要支撑。下一步,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合作优势转化为战斗力,更好地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刘继东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省公安厅和各级公安机关在电力设施保护和反窃电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国网山东电力大力支持,为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国网山东电力和省公安厅实现数据共享,为我们打造“一证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审批、一次办结”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简化获得电力、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上了一个新台阶。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业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深化数据整合,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智慧警务、供电服务、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警企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截至目前,办理用电业务需要省级共享的居民身份信息、企业税务登记信息、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项目立项审批等5类政务信息已全部实现在线共享、实时查询验证,为居民客户“零证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提供了信息保障。

  省公安厅信通处、治安总队、反恐总队、情报处,公司安监部、设备部、营销部、科信部、宣传部、经法部负责同志参加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