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交友有风险,钱财转账须谨慎”。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人们早就习惯了网上交友,各大交友软件的兴起,更是给单身男女提供了便利,同时,网络交友诈骗案例也层出不穷,一些不法分子“伺机而动”。

  张店市民韩女士一直有军人情结,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伪装成现役军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产生好感,快速确立了恋爱关系。

  认识一周后,王某以经营户外训练为由,让韩女士向其转账2000元。此后一个月内,各种“意外”出现在王某身上:摔断腿看病需要用钱;购买设备需要用钱;购买酒店用品需要用钱……其中最多的一次是要求韩女士一次性转账3万元。

  骗子的骗局当然少不了“演技”的加持,为了增加信任度,王某行骗期间还与韩女士见过两次面,并以假身份写下借条。在骗取韩女士8万余元后,王某就玩起了消失,韩女士意识到上当受骗,这才到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报了警,寻求民警帮助。

  日前,王某已被张店警方成功抓获,对自己的网络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了解,王某是山东济南人,曾当过兵,2007年退伍后一直没有正式工作,游手好闲。今年3月初,在玩交友软件时了解到韩女士想找个当兵的朋友,利用韩女士的这个心理,王某将自己伪装成现役军人的身份,以此来骗取韩女士的信任,开始了他的骗局。最终,王某因涉嫌诈骗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