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21日讯 (通讯员 孔进 范凯 曲哲)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今年初,财政部提前下达山东省2019年部分新增政府债务限额680亿元,并要求于6月底前发行完毕。5月16日,山东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新增棚改专项债券182.38亿元,至此财政部提前下达的新增债务额度发行任务已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山东省紧紧抓住财政部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债务限额的契机,坚持债券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先后发行四批新增债券共计68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06亿元,棚改专项债券417.16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11.16亿元,首次发行乡村振兴、跨黄河桥梁隧道建设等其他类专项债券45.68亿元,发行规模和进度均居全国前列。

  政府债券的顺利发行,保证了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土地储备、市政基础设施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对于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推动稳投资、扩内需、防风险、补短板发挥了“一举多得”的政策效用。

  (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