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管道泄漏?德州一道路刚开通就塌方,事发五天仍封闭

  日前,一条关于新开通路段塌方的视频刷爆了德州市民朋友圈,视频显示,该路段上一辆出租车的前半部分已经“入坑”,无法正常行驶。新开通路段为何突现塌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新通路突现大坑

  行驶出租车被“咬”

  事发是在5月10日,塌陷路段位于新开通的东方红西路与黎明街的交会处。根据市民拍摄的视频信息,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陷进了坑里。10日,记者来到了路面塌方现场,发现出租车已经离开,地面上约有4平方米的大坑,坑内柏油沥青堆积,并伴有水流,而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抢修。

  询问塌陷原因与抢修时长等问题时,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是接到部门领导通知,前来进行路面抢修,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并且拒绝提供任何部门信息。此路段自2017年封路施工,时隔两年后重新开通。而相关信息显示,交警部门曾表示,该路段目前并不具备通车条件。但是在5月10日,德州市公交公司发布消息,经与相关部门对接,东方红西路(东方红西路—解放中大道)路段已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全面恢复此路段所有站点。

  5月15日,时隔5天之后,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塌方的现场,发现此路段已经完全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而且路面又被挖开两个约5平方米的大坑,抽水机正在源源不断地往外抽水。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目前工作是一边排水一边寻找漏点。

塌方的地面上出现一个约4平方米的大坑,一辆出租车掉了进去。 视频截图塌方的地面上出现一个约4平方米的大坑,一辆出租车掉了进去。 视频截图

  或因管道泄漏导致

  目前正在找漏点

  5月16日,根据现场情况,记者致电德州市德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出现塌方的原因是地下水流致水土流失,但目前漏水点并未找到,这也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对于下一步的处理方案,正在协商,具体施工时长并未确定。“关于塌方路段,我们的工作是对路上部分进行监督与管理,建设方面应该是属于人防工程管辖,施工单位承担具体建设与维修工作,具体的塌陷原因与现场情况他们比较清楚。”该工作人员表示。

时隔5天,塌方现场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摄时隔5天,塌方现场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摄

  另据了解,事发路段是德州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的一部分,该人防工程还包括地下商场。德州市人防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是德城区通过市场化运行,经批准,由社会投资建设的人防工程,人防办公室只进行施工质量的监督工作。

  负责商场开发及道路修建的是德州长富通置业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路面维修,他们负责出资,具体施工由德州市市政总公司负责。

  德州市市政工程建设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据初步勘测,塌陷原因可能是大车频繁通过对老旧排污管道产生了扰动,管道泄漏导致水土流失,目前正在排查漏点。下一步的施工方案,由德州市长富通置业有限公司通知施工单位。“我们只是依据通知进行施工,其余什么情况也不知道。”该工作人员解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王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