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考志愿填报正式开始。

  上普高还是上职高?

  具体要报哪所学校?

  考生和家长们,

  要在今天(5月16日)到18日内作出选择。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又有什么新变化?

  填报时有哪些窍门?

  2019青岛中考志愿填报和现场确认时间

  5月16-18日每天08:00--20:00填报志愿,5月19日志愿里有填报普高志愿的考生,到普高一志愿学校现场确认,提交材料。(建议考生务必在5月18日19:30前完成网上志愿填报,避免因网络阻塞造成无法填报。)

  此外,提醒考生妥善保管登录密码,填报结束后及时安全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均需进行现场志愿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19日和20日。

  2019青岛中考公布成绩时间

  2019年青岛市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4日进行,7月6日公布成绩。

  如何进入志愿填报页面?

  2019青岛中考志愿填报网址:

  http://wsbm.qdedu.gov.cn/

  *志愿填报分为个人信息、志愿信息两大部分,每个人最多有3次机会网上填报(含修改)报考信息(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也就是说第一次志愿填报提交以后,还有二次修改提交机会。

  每名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今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分5个批次按顺序录取,分别是提前批、普通高中批、师范专科和普职融通批、五年制高职批,以及中职技校批。其中,提前批包含“34”本科以及部分三年制中职学校中外合作班。在这五个批次中,每名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朱海峰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中招处处长

  今年有何变化?

  今年中考的一大变化是,即使考生获得了自主招生资格,仍需要参加中考。因此,在四区的“普通高中批”志愿中增加了“自招批”,并按照“自招批”“特长批”“普通批”“崂山批”的顺序进行录取。对于自招考生来说,他们的普通批志愿该如何填报?

  考生应了解往年各学校分数线合理填报志愿

  另外,四区普通高中普通批的“志愿1”与“志愿2”为平行志愿,这两个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再顺序录取“志愿3”。在这三个志愿的填报上又该注意什么呢?

  △朱海峰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中招处处长

  (青岛电视台)